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顺利通过城乡规划专业本科评估中期检查

我校顺利通过城乡规划专业本科评估中期检查

    2013年12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委派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冷红教授前来我校进行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评估中期检查与督查。
    中期检查首先进行了“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评估中期检查与督查汇报会”,会上专家听取了副校长张大玉教授关于我校近3年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刘临安教授关于城乡规划专业近3年的发展情况、专家意见反馈与未来发展计划的报告。专家视察了近三年来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科研成果展览,视察了遗产研究院、现代建筑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以及虚拟现实实验室等新增的教学科研设施,专家与城乡规划专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座谈。
    专家认为,我校自2011年5月评估以来,城乡规划专业取得了喜人的发展与进步,学校将城乡规划专业作为学校的龙头专业予以支持,在教学经费、人才引进、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同时城乡规划专业教师在科研、教学、教研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与成绩,同意通过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评估中期检查。
    此外专家建议我校在目前城乡规划专业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和设立景观专业的背景下,继续加大师资队伍引进与建设力度,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不断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以回应学校升格为大学,以及城乡规划学升级为一级学科的发展需要。同时建议学校拟实施有利于规划专业教学与学校规划设计机构紧密衔接的管理体制,尽快建立独立的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工作室以及研究所等机构,以便有力的支撑和推进城乡规划学科专业的教学和科研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