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党员服务群众】本科生第二支部开展考研学习讲座——服务学生专业成长

【党员服务群众】本科生第二支部开展考研学习讲座——服务学生专业成长

    根据《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筑学院党总支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及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号召:每个学生党支部服务一个专业方向,每个学生党员服务一个宿舍、一个学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立足于城乡规划专业、工业设计专业的具体特点及学生当前存在的主要需求开展本次党支部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筹划阶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广泛调研,了解到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目前最希望了解考研及相关问题,针对该问题,认为党组织能够发挥的作用是在考研信息和经验上服务党员,支部书记及支委带领本支部党员基于前期调研,邀请了成绩优秀的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及本学院城乡规划专业、设计学专业研究生学长现身说法,从进入高年级后对专业素质的提高,到考研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从考研前期的系统复习备考,到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受邀研究生娓娓道来,与全体参加讲座的党员及群众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心得、经验及心路历程。
    受邀研究生学长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鼓励与会低年级同学积极学习基础课程,打好基础;高年级同学尽早确立考研想法并及早准备;目前备考的同学调整心态、坚韧乐观的参加考试。
    会后,同学们反映,受邀研究生学长在讲述他们的考研心路历程中的点点滴滴,与他们当前自己遇到的一样,研究生学长们很能理解自己,说的话也更能让自己接受。研究生学长们展现出的坚韧、乐观、自强的优秀品格更深深感染着与会的每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