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北京建筑大学“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北京建筑大学“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3年12月16日上午九点,北京建筑大学“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国谊宾馆迎宾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北京市高等教育委员会组建,是学校根据首都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发展的需要,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依托建筑学、土木、环能北京市重点学科,按照学科交叉与融合创新的理念,整合绿色建筑设计、绿色建材以及建筑节能技术等重点研究方向的人才与力量而组建的科研基地。
    会议由科技处高岩副教授主持,校领导钱军书记、朱光校长、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见附表)、建筑学院领导、科技处负责人和实验室的教师们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钱军书记致欢迎词。建筑学院刘临安院长简要地介绍了“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然后,朱光校长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合影留念后,正式进入工作会议议题。议题第一部分,是2013年北京建筑大学“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学术委员郭晋生教授就本年度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发展思路、实验室的科研水平与贡献、实验室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开放与交流、实验室的运行与管理五方面做了工作总结。实验室晁军老师和刘博老师也就绿色医院和复杂表皮研究的成果进行了汇报。第二部分议题,是2013年北京建筑大学“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评审环节。经过各位学术委员详细的讨论和打分统计后,庄惟敏院长代表学术委员会宣布2013年开放课题的评审结果。最后是议题的第三部分,是2014年北京建筑大学“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作计划,每位委员汇报了未来一年自己的工作计划和对实验室发展的展望,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附表:
北京建筑大学“ 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职务
姓名
性别
职称
学术专长
所在单位
主任
庄惟敏
教授
建筑学
清华大学
副主任
刘临安
教授
建筑学
北京建筑大学
徐 伟
研究员级高工
暖通空调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刘少瑜
教授
建筑学
香港大学
郝斌
研究员级高工
暖通空调
住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林波荣
教授
建筑学
清华大学
戚承志
教授
建筑结构
北京建筑大学
李俊奇
教授
给排水
北京建筑大学
郭晋生
研究员级高工
建筑学
北京建筑大学






















钱军书记和朱光校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朱光校长为庄惟敏教授颁发聘书


参会人员合影


开放课题投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