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举行“‘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追求”理论学习讲座

建筑学院举行“‘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追求”理论学习讲座

    近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依托大学生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开展了一系列以坚定党员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发挥表率作用为核心的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理论学习、践行党员承诺,以及党员服务群众、依托专业发展、服务未来市场的各项实践活动。
    建筑学院党总支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邀请了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德中老师,于12月12日晚,在教学五号楼201教室举办了一场以“中国梦”为主题,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最新精神的理论学习讲座。讲座由建筑学院团总支书记康健老师主持,讲座的听众为建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牛磊老师以及各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均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为背景,以“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追求为主题。王德中老师从中华民族的发展背景进行引入,深入介绍了“中国梦”中全面小康、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阶段组成的三部曲进程,并对如何实现“中国梦”、作为学生群体我们应该意识到什么、做些什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讲解。
    王德中老师用详实的事例、诙谐的语言、充满激情的讲解,带我们穿越古今时空,深刻解读了何以为“中国梦”,并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最新的理论要点。王德中老师还提出,希望我们学生党员,可以结合国家的梦想,规划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以最切实的实际行动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系列活动。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来感谢王德中老师带给大家的这一堂精彩的党课。讲座结束后,各个学生党支部也就本次精彩的讲座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杨宣:
    中国的近代史之所以充满了屈辱,不仅仅清政府闭关锁国的结果,欧洲从14世纪文艺复兴开始便在逐步积累财富与力量,所谓康乾盛世不过是自欺欺人的片面的炫耀.所以说,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泰民安,必须做好长期奋斗的打算,切不可过左过右,体制改革才是胜利的关键,而这次十八大三中全会,就是对改革作出了清晰明确的方向指示,说明我党敢于直面自己的不足,加强改进,而一切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最后都回归到人民利益。综上,我为自己在一个这么优秀、积极的组织中感到骄傲。

    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康佳意:
    听了王德中老师关于“中国梦”的报告,我从中获得了一些体会:
    以前的中国是领先于世界的,古代的人们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探索的渴望,如李冰父子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和郑和下西洋等。古代的中国有自己的梦想。
    而当今的中国梦是什么样的,我们能做什么?。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每个人都有梦想,所以中国梦必须紧紧靠人民来实现。实现中国梦,能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创造中国梦想。从改革开放到现在,我们进行了不断的努力,有成功,也有坎坷。但我们的步伐依然迈向前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代化中国和伟大复兴的中国这三部曲,我们一直在努力。
    对此,我们更应该实事求是。十八大的全面深化改革能振奋人心,这需要真正的落实才能满足人们的期望。一切美好的设想需要实践的载体作为承接,愿祖国能走的更好,走的更有自信。

    建筑学院建研11党支部,曹鹏:
    中国的历史充满跌宕起伏,由兴盛到衰落,直到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中国才真正找到了复兴之路。这60多年来中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改革,让中国变得强大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通过每个人梦想的达成去实现。在这次十八届三中全会中上,一个有一个富有力度、贴合实际的政策被制定,这为我们实现自己的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必要前提。我相信中国会变得更强大,终有一天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建筑学院建研12党支部,陈琬:
    王德中老师从大历史观的角度分析了我国从领先世界到由盛转衰,再到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以及为此进行长期奋斗的信心。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在专业领域接过上一代人的接力棒,承上启下,为“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部署,会议对改革开放作出了高度评价,也指出了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也更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以前所未有的改革力度,实际清晰的指出了改革的方向。我们也看到了本专业领域的改革发展方向,要在改革的浪潮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的实施以及新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建筑学院建研13党支部,杨皞: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一定能实现。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未来将更加美好,更加灿烂。一定能续写精彩的中国故事,托起辉煌的中国梦想。
    建筑学院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党支部,石琳:

    王老师由古代中国的强大以及为世界作出的诸多杰出贡献为开端,为我们生动地讲解了“中国梦”。王老师结合了时下政府积极反腐倡廉、发展成果惠及百姓等诸多现实例子,来诠释党和政府是如何有信心、有计划、有行动地来实现我们这个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让我们再一次切身地感觉到了党的先进性,只要紧跟党和政府的步伐,那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不在遥远了!

    建筑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吴钰婕:
    今天,我们多个党支部的同志们集结在一起,共同学习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这是我成为预备党员后第一次参与到党的理论学习,我感到受益匪浅。我认为,中国梦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核心,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即将走入社会的研究生,我将继续刻苦努力学习,争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报效祖国。为中国梦的实践付出自己的点滴贡献。

    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建筑技术党支部,李利:
    2013年12月12日,建筑学院党总支邀请了北京建筑大学机关党总支王德忠通知为全院支部解读了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从历史的视野和学术的眼光全面阐述了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十八大以来,不论是中央领导同志的公开表态,还是陆续推出的改革措施,都让人们看到了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打破固有利益格局的决心。今天的改革者往往也是被改革者,需要面对在各种利益表达中调整利益格局、取舍利益分配的巨大压力。人们有理由期待,顶层设计能够为基层改革者创造相对宽容、宽松的体制机制,允许犯错,让更多的改革者打消顾虑,为全面深化改革汇聚一切正面力量。这次会议的成果将关系中国经济社会在未来的发展走向,关系人民的民生福祉,也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本次讲座对我们支部思想建设以及未来支部活动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