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专业40周年庆系列学术活动 | 研山讲坛(十六):空间塑造人——致力于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建筑学专业40周年庆系列学术活动 | 研山讲坛(十六):空间塑造人——致力于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5月18日晚19:30,在腾讯会议与直播网络平台,建筑学院研山讲坛第16期拉开帷幕。校内外师生、社会各界学者、实践建筑师等260余人参与本次讲坛。

“研山讲坛”创办于2019年9月,是建筑学院以研究生交流为目的的系列学术活动,活动由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教授召集。学术活动主要采取讲座、交流形式,邀请国内外知名建筑学者和一线建筑师,分享研究成果、实践作品以及设计思想,促进在校研究生开阔视野、树立职业目标,搭建具有北京建筑大学特色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2020年是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专业创办40周年,“研山讲坛”作为“40周年庆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将不断探索完善,发挥其学术号召力。

本次讲坛邀请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专业91级校友、Crossboundaries联合创始人及合伙人董灏,以“空间塑造人——致力于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展开分享,建筑学院副教授丁光辉主持活动。



董灏回顾了其多个阶段的实践作品,从理念思考、方案生成、材料构造等方面,向线上听众阐述他对“建筑与城市”“客户与社区”的理解,同时对学生听众提出“搭建从学习到实践、从社会需求到人际交往间的桥梁,从而让设计更好的服务使用者”等期望。在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关于幼儿园设计特点、建筑的形式选择、建筑评价等问题,董老师逐一详细解答。

讲坛持续2个小时,同时采取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满足更多听众需求,在线交流模式成功将活动广泛推广。身处中国、美国、英国等不同地区的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学者友人参与其间,讲座过程顺畅、交流直观。

5月25日,建筑学院将推出“研山讲坛”第17期,主讲嘉宾为神奇建筑研究室主持建筑师朱起鹏,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