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对话》中国建筑人才现状浅析活动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对话》中国建筑人才现状浅析活动

    427,由建筑学院、慧诺国际建筑咨询公司共同主办的《对话》中国建筑人“Design in China设计足迹”——中国建筑设计人才现状浅析活动在我校第三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大玉、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党总支书记牛磊、副院长马英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晓钟、CCDI悉地国际副总裁张明慧、ZNA建筑设计事务所总经理王旭等多位建筑行业精英作为嘉宾出席,另外新浪乐居、建筑师、DOMUS、北京晚报、新地产、新京报、楼市、地产中国、房龙网、网易等媒体也参加并报道了本次活动。
    本次对话的议题是“中国建筑设计人才现状浅析”。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平台,让设计师们一起坐下来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参与对话,把对社会和城市发展有益的经验和感受分享给建筑师和在校的同学们。首先,慧诺国际建筑咨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李渊介绍了《Design in China》这个对话栏目的由来,以及对话的目的。随后,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媒体介绍学校概况,近些年的发展状况,尤其是三大工程进展情况。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晓钟为大家浅析了建设人才的人生发展和职业追求,以及对于现今在校生的一些展望。接下来,各位嘉宾对“中国建筑设计人才现状浅析”这一话题都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与看法,并就四个议题展开了讨论。这四个议题分别是:一、中国建筑设计人才现状分析;二、中国建筑设计事务所对建筑设计人才需求的标准;三、中国建筑设计学院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建筑环境;四、建筑设计企业员工的真实诉求。在讨论过程中,张大玉副校长针对设计师的得失与心态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强调了设计师做好自己的重要性。建筑学院马英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的生源情况,同时向在座的各位嘉宾畅谈了我校毕业生的人才培养特色,希望嘉宾们能带给我校学生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更多上升的空间。在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发言,在座的各位嘉宾也都做出了细心的解答。针对学生提出的薪金、身体健康等问题,各位在座嘉宾更是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既拉近了用人单位与学校、学生的距离,又拉近了行业内各单位的距离。经过此次对话,学校、学生更加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中国设计师现状的看法,单位也更加了解了在校生的所想所需,以及学校与学生存在的困惑。相信本次对话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职业展望,也相信这样的对话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校的事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特色。

副校长张大玉教授致辞

出席领导及嘉宾

现场嘉宾认真解答同学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