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我校“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2013413-15日,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临安院长带队成员一行6人,参加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承办的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设学部“建筑设计与绿色建筑论坛”。并应邀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绿色建筑研究中心”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
首先,实验室成员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院士进行了座谈。刘加平院士是建筑热工与节能专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工程应用。在西部低能耗与绿色建筑模式,地域性民居建筑再生与发展,太阳能富集地区建筑节能设计原理和方法等方面做出突出成果。座谈期间,刘院士对绿色建筑的评价与设计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随后,实验室成员拜访了绿色建筑设计研究的前辈夏云老先生。夏老先生对我校教师的到访十分欢迎。夏老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50余载,一直致力于生态可持续建筑研究,81岁高龄仍旧工作在科研一线。2002年,英国国际传略中心(IBC)将其选为20世纪突出人物之一,授予其终身成就奖;2007年,世界艺术、科学和信息大会再次授予其终身成就奖。
我校教师还参观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与环境节能实验中心的光环境实验室、声环境实验室、热环境实验室,遗址环境模拟实验室等。听取了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对一些先进设备的详细介绍,双方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访问,不仅加深了两个研究中心的相互了解,还为双方在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的研究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可能,为我校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