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顺利举办“中国传统建筑原理”学术讲座

建筑学院顺利举办“中国传统建筑原理”学术讲座

 
为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专业素养,建筑学院研究生会有幸请到了本校退休教师,知名教授韩增禄先生来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了一场题目为“中国传统建筑原理”的学术讲座。韩增禄教授主要从事哲学、自然辩证法、科学方法论、易学与建筑文化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全国科学方法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易学与科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是当之无愧的学术泰斗。讲座于415日晚19:30分开始,持续近两个半小时,分为主题讲解和观众提问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韩教授围绕中国园林与中国建筑展开演讲,穿插传统易学原理的内容,结合实例,深入浅出,使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受益匪浅。观众提问环节,韩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