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建筑学院深入推进寒假访谈交流及“我的2020”征文活动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建筑学院深入推进寒假访谈交流及“我的2020”征文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建筑学院团总支于201212月下发通知,深入开展低年级学生学长及用人单位访谈社会实践活动及“我的2020”征文活动。近期各班以访谈交流为主题,深入开展访谈交流及职业规划畅想活动。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磊、团总支书记康健、辅导员李小虎等老师及各班班级导师应邀参加了相应的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每组同学准备充分,制作幻灯片汇报寒假综合实践内容,随后结合生涯规划分小组汇报各自访谈体会。同学们发言积极,明确了手绘、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讨论了关于就业过程中性别歧视的情景。其中一名同学说:“听了同学们每组的汇报,我认为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不同于小组单独采访,我们从交流中获得更全面、更客观的学习经验,也明白了目前大学生活该如何去奋斗。”还有的同学感慨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很多人认为学建筑需要天赋,但是通过这次交流让我们明白,大师是很少的,更多成功人士他们是靠不懈的努力创造自己的辉煌,坚实的基础才能打开思想的翅膀,让我们遨游在建筑设计的殿堂。”
此外,同学们还分享学习之外的事情:例如锻炼身体、多参加学生会的社会工作,做一些小的兼职也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剂品。这些可以让同学们和更多的人交流,提高组织、沟通能力,多认识其他专业的同学还可以丰富我们专业知识,让我们生活更丰富。
  牛老师在最后活动总结中向同学们建议与采访的优秀学长保持长期联系,多请教、多学习,从别人的经验中吸取更多正能量。
“我的2020”征文评选后续工作由理论社团启思社牵头按进度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