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庆祝建党100周年:城乡规划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研党史、学讲话、讲党课”大型系列党建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城乡规划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研党史、学讲话、讲党课”大型系列党建活动

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城乡规划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支部委员会精心策划下,全体党员于7月5日在办公楼316开展了“研党史、学讲话、讲党课”大型系列党建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孙立同志结合专业特点,为大家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历次城市工作会议。党课中提到,虽然1927年大革命失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党的工作重心在农村,但二十多年后,随着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推进,党的工作重心逐渐由农村转移到了城市。面对接管和建设城市新的考验,党在历史上召开了四次城市工作会议,结合时代特征和城市状况,提出切合城市发展的政策理论,推动城市工作的不断开展。孙立书记希望通过党课讲授,能引导大家从党史的学习中领悟初心使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孙立书记要求支部党员要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全部力量。

党建系列活动第二项是宣传委员顾月明同志主持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首先参加现场观礼的孙立同志和大家一起分享现场观礼感受与感想。孙立老师表示,能去现场观礼是莫大政治荣誉,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一定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学习透,传达到位。孙立同志说现场听总书记讲话感觉非常有震撼力,非常感动,当总书记以党中央的名义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时,包括孙立同志在内的很多现场观礼同志都激动得热泪盈眶!观礼分享后,顾月明同志带领大家把总书记讲话的要点进行了细致认真地学习。在讲话中,总书记提到青年的重要性,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而我们高校教师承担着培育青年的重要任务,更应该加强自身的素养,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规划师。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李勤同志组织大家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的各位老师围绕孙立同志给大家讲述的党史内容,以及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展开了充分讨论。支部老师们就党史上召开的这四次城市工作会议的意义与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是对最近一次2015年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做出的诸多重大决策和近年来的实施效果讨论得尤为热烈,并对近年来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和意见。老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党员应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与会同志纷纷结合各自的教学与科研实践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解读,并都表达了一定不负总书记号召,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全部力量的决心。

庆祝建党百年支部大型系列党建活动在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齐声合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孙立 顾月明 祝贺

摄影:刘志刚

审核人:何立新 杨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