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积极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

建筑学院积极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以来,为了大力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根据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建筑学院党总支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及落实工作。目前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的学习贯彻活动有:
一是及时布置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党总支书记会部署完学习任务的当天中午,即1129日中午,团总支书记康健老师及时丰富调整了原定班长书记会内容,在原有会议内容基础上,带领与会学生干部学习了十八大报告的核心知识点及重要提法,并布置了学报告、话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安排,要求各团支部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与班级团支部建设相结合、与班风学风建设相结合。
二是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专题辅导活动。112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磊结合十八大报告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一个主题、两个目标、两个翻番、两个加快、三大台阶、三个自信、三个层次、三型组织、四化同步、四个监督、四种意识、五位一体、七项任务、八个坚持等有关十八大报告的关键点,并建议大家从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关键点、关注专家学者的评论出发,去理解领会十八大整体报告。之后,牛老师和大家畅谈十八大报告学习的个人感受,即“传承、创新、发展”,并从党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发展历程两个方面来谈我们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传承、创新、发展”。
三是引导党支部积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1129日晚上,城乡规划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陈栋老师主持下,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党员代表从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建设、新农村建设、城市规划与城市经济建设等方面,结合自己的专业,尤其是围绕城镇化建设畅谈了自己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和思考。
四是认真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方案制定工作。1130日中午,党总支组织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召开专题会,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牛磊传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总体部署,并向大家讲解了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让大家广泛讨论。讨论会上,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忠国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应分为两个层面,一个是战略层面,即上级党组织所部署的相关学习活动;再一个是与基层相关的实践层面,要以开展好基层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实际工作为根本理解学习十八大宗旨。党总支委员樊振和同志指出,十八大报告的学习贯彻,要充分体现实干,以完成具体的工作任务为目标,来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党总支委员金秋野同志指出,党总支实施方案要与教学安排相结合、与指导学生成长相结合。其他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也对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如何制定好党总支实施方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总支书记陈静勇表示,党总支将根据各位老师所提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并号召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尤其近期要与期末相关工作相结合,并要求各党支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好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使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取得实效。
班长支书布置会

本科生二支部辅导会

牛磊老师专题辅导

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党支部研讨会
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专题会

陈静勇老师布置学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