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 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结束

建筑学院 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结束

根据《北京建筑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北建大教发〔2020〕12 号),建筑学院9月22日启动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工作,通过张贴学校公告,向毕业班班长转发学校通知等途径开展这项工作。

由于防疫工作的需要,本学期9个毕业班在校外进行设计院实习,多数学生不能返校;同时学院只有4天时间进行推免上报工作,这些因素都给推免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学院成立了以何立新为组长的工作组。学院教科研办公室接到许多校外学生的电话、微信咨询,解答本年度推免相关文件。

今年学校给建筑学院6个推荐名额,共有7名学生递交了推免材料教研办公室召开腾讯视频会议,由在校内,校外申请学生相互审核数据,确认学业成绩的准确;学工办公室核对学生竞赛获奖信息。9月27日学院推免工作组也召开视频会议。最终有5名学生达到推免要求,学院发出公示公告并上报学校教务处

本届毕业生推免参与度比往年低,其原因是符合推免条件部分学生留学意向强烈,还有部分同学没有预料今年学校给建筑学院推免名额年多了1倍,因预期自没有推免机会,就按照考研做准备,没有提前参加有意向高校面向推免生的暑假夏令营,因此放弃申请。这也是学院需要关注的问题。为明年的推免工作拿出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