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应邀参加“两岸创意竞赛工作坊”活动并获奖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应邀参加“两岸创意竞赛工作坊”活动并获奖

 
2012819~826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丁奇老师、苏毅老师、陈栋老师带领4名研究生应邀赴台湾逢甲大学参加了“两岸创意竞赛工作坊-台中旧城区空间活化再利用”活动。该活动以如何改善老旧市区环境质量,促使城市土地永续发展及再利用,并塑造一个具有特色及健全生活机能,适合居住的良好生活环境,为方向目标,提出两岸建筑名校师生交流的活动,各派出队伍加入工作坊脑力激荡互相合作、友善竞赛,提出具创意、创新的发展构想,提供对于未来台湾台中市旧市区规划的建议与参考。本次工作坊交流竞赛之工作坊学员主要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逢甲大学、成功大学、东海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各校建筑系及空间设计学系派队参与交流竞赛。
此阶段参与学员对台中市旧市区之城市议题进行研究,并对指定之基地做深度的阅读,且针对绿能都市、设计都市、友善都市之可能型态进行研究与分析。工作坊的举办型式结合了专题讲座、设计操作、设计评图及成果发表会等形式,活动安排得既丰富又有趣。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参赛研究生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建研11-3班的杨晶荣获优胜奖,方文雄、刘晓忱荣获佳作奖。两岸师生不但在学术上有了深入的交流,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