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城乡规划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我校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城乡规划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201294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京教函[2012]481号文件精神,我校城乡规划学增列为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同时指出要以开展“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试点为契机,提升城乡规划领域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
2012914-15日,我校城乡规划学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会上,城乡规划学科的老师就学科建设、学科团队建设、校外基地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学科负责人张忠国教授特别就2013年我校城乡规划学研究生的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日前,我校已经向全国城乡规划评估委员会提出了申请,参加2013年城乡规划学研究生的教学水平评估。通过2013年城乡规划学研究生的教学水平评估,对于提升我校的整体地位,扩大我校研究生专业学位的规模,将起到重要作用。另外,通过2013年城乡规划学研究生的教学水平评估,将使我校成为北京地区第一所城乡规划领域同时通过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水平评估的高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