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建设类专业学生夏令营

建筑学院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建设类专业学生夏令营

 
为表彰全国高等院校建设类专业的优秀学生,促进各院校大学生的交流与成长,鼓励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强化以能力为本的理念,树立起为建设行业发展服务的思想。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举办的全国高等院校建设类专业优秀学生夏令营活动于2012731日—86日举行,活动为期6天,有来自全国79所高校117名学生本专科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届夏令营主题为心怀梦想、描绘蓝图。建筑学院建101班黄媛媛和韩夏两名同学作为我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整个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于81日建军节观看了的升国旗仪式,参观了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门大街、国家大剧院。让营员们感受着爱国情操。回到营地,进行了沙盘课程的学习,后进行了团队组建等相关活动与培训。营员们于82日对北京的著名建筑文化景区进行了参观,主要有长城-故宫-北海-鸟巢-水立方。让大家对这些享誉全球的著名建筑有了深刻的感性认识。对这些建筑的深厚历史背景及文化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83日,夏令营营员来到赞助方——广联达公司进行培训和参观,主要有广联达人力资源部人员为我们进行人力资源讲座。而后,由广联达公司的技术部为我们进行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课程的学习。充实的学习过后,夏令营一行人来到香山进行了团队活动。84日,为加强团队精神、体现团队对将来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及熔炼团队。主办方特意为我们请来团队拓展师,对所有营员进行团队精神的拓展和培训。下午,为缓解大家的疲劳,主办方特意组织大家进行竞技体育类的活动——羽毛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大家玩的不亦乐乎。85日,由住建部人事司司长王宁、中建总公司培训中心主任兼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晓初、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李竹成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军都度假村,为本次夏令营所有营员带来了有关于建筑类专业学习以及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座谈。最后,部分营员代表就目前建筑类大学生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向领导们请教和交流,领导们都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为大家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参与的全国高等院校建设类专业优秀学生夏令营活动有助于开阔学生视野,增进全国建筑类专业学生交流机会,为学生日后在专业领域学习指明了方向,为其职业生涯合理规划打下良好基础。
 
夏令营合照

黄媛媛——全国建筑类专业优秀大学生

韩夏——全国建筑类专业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