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教工党支部与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教工党支部与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学党史 守初心——在首博重温红色百年历程

4月7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教工党支部与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成立不是偶然的,中国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实。在1949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28周年时,毛主席说:在过去28年的长时期中,我们仅仅做了一件事,这就是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基本胜利。这是值得庆祝的,因为这是人民的胜利,因为这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胜利。但是我们的事情还很多,比如走路,过去的工作只不过是像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

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展览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干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