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2012建筑学专业八校联合毕业设计期终答辩暨设计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2012建筑学专业八校联合毕业设计期终答辩暨设计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2012616日,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与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中央美院等八所国内著名建筑类院校百余名师生,共聚我校,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八校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暨毕业展览。
建筑学专业八校联合毕业设计活动是各校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联合发起的大规模、连续性教学实验与交流活动,自2007年始办以来,就得到了全国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支持。多所院校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模式日益成熟。从开始的6校,发展至今已达8校。每届参与师生已超过百人。该活动由各校轮流主办,选题紧密结合主办地热点现实问题和地域文化特征,经过现场调研、中期交流、最终答辩等三个环节的交流,达到教学资源、教学效益共享的目的。前五次活动依次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重庆主办,本次活动为第六次,由浙江大学主办,选题地点在杭州,题目是“从西湖到西溪——杭州新西泠印社建筑设计(八校联合)”,收到作品104件,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作品展示。终期答辩由我校承办。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书记钱军教授、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在开幕式上致辞。多位建筑学科知名教授和建筑师参与了评图活动。在616—17日为期两天的终期答辩中,八校联合毕业设计的同学们将对自己的设计作品进行展示和阐述,老师们也围绕毕业设计教学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讨论。
此次活动是一次建筑学专业师生交流的盛宴,代表且全面反映了我国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教学的整体水平。通过此次交流,各校师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探索了创新的教学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指导教师交流会

开幕式

答辩现场

作业展

学生设计作品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