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范霄鹏教授应邀参加湖南株洲炎帝陵规划建设专题会并祭拜炎帝陵

建筑学院范霄鹏教授应邀参加湖南株洲炎帝陵规划建设专题会并祭拜炎帝陵

 
湖南省株洲市政府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学者组成专家团队,对炎帝陵的规划建设、规划修编及申报创建国家5A级景区等开展专题研讨会,我校建筑学院范霄鹏教授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530日至31日,专家团队在炎帝陵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邓德芳的陪同下,进行了现场踏勘并举行了祭拜华夏始祖“炎帝”的仪式。
专家团通过考察塘旺村、炎汝高速建设互通口、炎帝陵阙门前坪等地点的建设状况,详细了解炎帝陵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设选址和建筑风格、景区标志性建筑选址和形式以及朝宗广场拟建地点等情况,对游客服务中心备选地点进行了比较。于61日在株洲市政府召开的会议上对景区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