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2012年第二次学术沙龙在我校顺利举行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2012年第二次学术沙龙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2529日下午,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我校建筑学院协办、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2012年第二次学术沙龙在我校实5-201顺利举行。
本次学术沙龙主题为专业设计的学以致用,活动将安排2位行业精英作商业空间的专场演讲,分享自己是如何进行设计的,并请知名设计企业领导讲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设计人才。互动活动中请到场的设计师现场为参加新人杯竞赛活动的同学进行指导。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资深顾问、评审委员会主任劳智权、CIID资深顾问、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环艺院顾问总建筑师饶良修、CIID副理事长、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勇、CIID)理事、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周浩明、CIID)理事、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李瑞君、CIID理事、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石克辉、CIID理事、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矛矛、CIID会员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田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牛磊、CIID会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师张明杰、CIID会员、北方工业大学教师全进、姜梦菲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沙龙。参加沙龙的还有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的同学们。沙龙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杨琳老师主持。
沙龙首先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资深顾问、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环艺院顾问总建筑师饶良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旨。即:高校设计教育如何做到学以致用,学生如何适应社会需求。在当下中国设计业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的设计教育如何与设计业实现有效对接,之间如何相互促进,高校设计教育如何做到学以致用,学生如何适应社会需求,而不会出现学与用的脱节,这是我们今天研讨会的一个主题专业设计学以致用的准备。随后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副理事长、北京建工学院陈静勇教授致辞。陈静勇教授首先代表建筑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这些年的发展做了简要的介绍。
主题演讲活动期间,分别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理事、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矛矛做主题为“设计背后的故事”的演讲;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会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师、张明杰做主题为“从设计专业到设计职业”的演讲。
沙龙最后由在场设计师与学生互动,专业设计师针对参加了今年“新人杯”竞赛活动的同学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导。

沙龙现场

陈静勇教授致辞

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矛矛做主题为“设计背后的故事”的演讲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师、张明杰做主题为“从设计专业到设计职业”的演讲

同学交流作品

专家点评作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