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评估快讯九】建筑学院召开建筑学专业评估意见反馈会

【评估快讯九】建筑学院召开建筑学专业评估意见反馈会

 
59日上午,建筑学院在第二阶梯教室召开建筑学专业评估意见反馈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视察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建筑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专家组成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卢锋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教授,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孟建民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近5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学院副院长马英主持会议。
马英副院长介绍了与会专家,之后视察小组专家发言。王建国教授首先代表评估专家组从学院办学定位、科研发展规模、社会行业认可、校园文化浓郁、研究生培养成绩显著、教学管理规范六个方面高度肯定了我院建筑学专业办学经验和特色,同时又对我校建筑学的长期发展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具体建议,希望我院建筑学专业进一步优化设计主干课课程体系在各年级之间的衔接和知识点循序渐进的关系;进一步优化和统一研究生设计课程大纲和评判标准。之后评估专家组成员依次发言,庄惟敏教授谈了两点感受,一是学院十分重视基础课的建设和完善,二是毕业生获得了单位的充分肯定,同时毕业多年的学生依然对任课教师的感谢让他十分感动。孟建民教授指出在前来评估之前,就对北建工培养了许多优秀知名建筑师表示敬佩,进校检查后发现这些优秀的建筑师和学院完善的教育培养体制分不开。卢锋教授也指出依托教育大环境,建筑学的发展依然十分重要。
随后,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发言,刘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建筑学院将依据评估视察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查找问题,扎实整改,使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最后,刘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再次感谢评估专家的辛勤工作。最后,评估视察专家组专家与建筑学院全体教师在建筑学院院楼前合影留念。
至此,建筑学专业评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