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四:建筑学院2012年华通杯“城市?反转”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建筑学院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四:建筑学院2012年华通杯“城市?反转”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201257日晚1830,建筑学院在教4-104多功能厅举办了2012年华通杯“城市·反转”设计竞赛颁奖仪式。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建筑师刘吉臣、BIM建筑研究中心技术总监王宇、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常桂花、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磊及团总支书记康健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先是对获奖同学进行颁奖,然后部分获奖同学分享交流设计方案,并邀请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进行点评。同学们用深入浅出的话语激昂地介绍各自设计方案,台下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设计创意,评审专家精准的评价,让参赛选手及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此外,参赛同学中有多组同学是由建筑学专业与城市规划专业学生、研究生与本科生共同组队参与,极大地增加了不同专业学生、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有效地推动了学生科技活动开展的实效性。
2012年年初,建筑学院联合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举办了华通杯“城市·反转”设计竞赛,有来自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央美院的建筑学及城市规划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竞赛。4月下旬,由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及北京工业大学的专业老师等6名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至此,建筑学院2012年华通杯“城市·反转”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随后,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BIM建筑研究中心技术总监王宇介绍了BIM在实际工程上的应用,当今绿色设计的发展现状等前沿理念。

作品展览

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宣讲

王宇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