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三:德韬大师讲座顺利举行

建筑学院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三:德韬大师讲座顺利举行

 
2012426(周四),由建筑学院建筑研究生会举办的学术讲座:“美妙的灵魂——建筑几何学与人类愿望的完美交织”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作为建筑学院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邀请了世界著名建筑大师、上海世博会奥地利馆设计者、奥地利SPAN事务所创始人马德朴和马宁格参加。讲座主要就计算机模拟技术对建筑设计的影响和建筑师的人文情怀展开讨论。马德朴首先为大家介绍了SPAN事务所的基本情况,之后就建筑的广度、镶嵌、参数化设计体系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倡一种建筑设计、甲方单位、结构、管道等各工种协同配合的新型设计模式,并以上海世博会奥地利馆为例,进行了系统的说明。参加讲座的同学和研会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提问与讨论的过程中,就软件应用与技术性问题、参数化设计是否抹杀了设计师的创造力、参数化设计是以功能为主还是以形式为主等问题与马德朴进行了交流。整个交流会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气氛融洽。

讲座现场

马德朴讲授中

现场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