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敬老活动,争做新时代新雷锋

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敬老活动,争做新时代新雷锋

 
201234日,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及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天悦养护中心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去一份甜蜜。
天悦养护中心位于西城区三里河,是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的场所,有些老人已经熟悉我们志愿者,建立了良好关系。这里的老人大多是因为子女工作在外比较忙,没时间照顾他们才把他们送到这里,也有的是无儿无女,孤独一身的生活在这里。
由于有的老人走路不方便,甚至一直都是坐在轮椅上,一些志愿者们到他们房间里小心翼翼地把他们搀扶出来到一楼大厅,还搬来板凳让老人们坐好。志愿者和老人围坐在一起,带去了稻香村的美味糕点,并亲手交给每一位老人,老人们拿着点心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并且用口风琴来表达他们此时的心情,此时同学们内心是无比的温馨感动。一些志愿者搀扶着老人在楼道内练习行走,有说有笑。还有的志愿者进入房间陪伴老人,听取老人讲述当年的黄金故事,尤其是听听他们的 “雷锋故事”。在交流的最后,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老人给我们的老师还有同学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他的生活感慨以及感谢之情。
此次志愿活动正值3·5学雷锋日期间,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诠释着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雷锋。

志愿者合影

和老人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