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太阳村开展“冬日送暖献爱心”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太阳村开展“冬日送暖献爱心”活动

 
  201112月下旬,我校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我校发起了捐赠冬季棉衣活动,把师生平时不常用的衣物捐赠给太阳村的孩子们。此次募捐活动共收到我校师生捐赠的衣物百余件,经过志愿者的挑选、整理、清洗,201218,我校建筑学院与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4名志愿者来到位于顺义区的北京太阳村开展了“这个季节有我与你同行——冬日送暖献爱心”活动,将这些衣物亲自送到太阳村孩子的手中,让他们在身体和心灵上都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当日,志愿者通过观看《太阳村往事》及聆听太阳村创始人张淑琴老师的讲述,了解太阳村创建的辛酸历程,每名志愿者都深深地感动于她对服刑人员儿女的那份执着的爱,很多同学被这份情所震撼而流下眼泪。随后,志愿者们与太阳村的孩子一起加入到“爱如一家·感恩爱心”活动中,大家同台演艺,太阳村孩子们的可爱表演、志愿者演唱的“我的太阳”以及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的艺术家们为太阳村献字献画等不同环节得到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之后,志愿者们来到孩子们的宿舍中,与孩子们进行爱心互动,通过游戏给他们带来欢声笑语,使他们经历快乐美好的一天。
志愿者们在返回途中还在不停地谈论着太阳村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给太阳村的孩子们带去温暖,也让自己在活动中上了别样的一堂课,给大家带来了心灵上的感动。此次活动由“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基金”资助。
太阳村,也称儿童村,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多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

活动留言

同台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