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战疫情,稳就业——2020届建筑学院研究生就业推进会

战疫情,稳就业——2020届建筑学院研究生就业推进会

  2020年3月28日下午15点,建筑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以“战疫情,稳就业”为主题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围绕疫情下就业概况和建筑学院就业进展两个重点内容展开,会议有幸邀请到建筑学院书记何立新、副书记王秉楠、团委书记胡锐、研究生辅导员成慧祯等四位老师参加,为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进展、政策变化、招聘与签约流程以及相关问题的进行解答。学院13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秉楠老师主持。

  首先由建筑学院副书记王秉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疫情下的就业概况。王秉楠老师强调国内的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各位同学还需保持高度警惕,预防疫情的复发。同时国内的企业单位已陆续复工,招聘会也逐渐进入正常状态,建议毕业生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做好就业准备,了解就业形式、政策,并提升自己的能力以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

  

建筑学院副书记王秉楠介绍疫情下的就业概况

 

  其次,由研究生辅导员成慧祯老师为大家分享建筑学院就业进展,内容主要包括介绍2020届就业进展、疫情下的就业政策及户口政策(具体涉及2020年就业政策的新变化、户口政策变化、非全日制以及定向生的就业说明等)以及根据学生咨询较多的线上招聘与签约流程进行解答等(包括线上招聘解析、拓宽就业渠道、线上签约流程、就业咨询渠道等)。

 

 

 

 

建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成慧祯老师为大家介绍就业进展

 

  最后,建筑学院书记何立新老师从实现人生价值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解读工作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性。首先,何书记强调就业的选择是人生的一个关口,是成就我们自身价值的重要基础,同学们需要在人生不断的前进中做选择。其次,自立是是我们自身道德品行修炼的结果,同时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重要手段,而找工作对于毕业生来说是不可逃避的,也是我们走向自立、实现自身价值的第一步。

 

建筑学院书记何立新老师为大家讲解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各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并祝愿各位同学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