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以上率下,从严从实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建筑学院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以上率下,从严从实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建筑学院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党支部和党员中落到实处,2020年3月17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评议会。此次会议由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以扩大会议的形式,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务工作者全部参加。

  本次述职的支部包括1个退休教工支部、6个在职教工支部和9个学生支部。会上,16个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向评委会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狠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报告,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责任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党委书记何立新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情况,充分肯定各支部书记态度端正、总结客观、思路清晰、特色鲜明,集中反映了一年来建筑学院“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有的党支部不能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做到很好的融合,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不准确等。针对下一步工作,何立新提出要求:第一,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此次疫情防控,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考验,充分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无可比拟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我们要胸怀全局,结合2020年校院党政工作计划,牢牢抓住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通过组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充分发挥支部的突出作用,强化先想、先议、先行的“三先”意识,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二,要坚持党员的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支部党建工作,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强化党员的先进性,践行初心使命,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第三,要坚守党员的担当和底线。为人民服务,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这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底线”。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组织党员开展在线云学习、云研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教学中,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如美术课程,以“疫”为“材”,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感人的育人元素,贯穿于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切实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党委委员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议。

  建筑学院党委通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为2020年抓好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下一步将建立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制度,对照清单,跟踪问效;健全经常性指导推动机制,紧盯考核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各支部持续抓整改、抓落实,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