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面对疫情,我们的“宅”生活指南(五)

建筑学院——面对疫情,我们的“宅”生活指南(五)

 

  前言:2020年的寒假很不寻常,疫情让全民戒备,前线艰苦奋战的工作者们为人民保驾护航;响应祖国和学校的号召,作为学生的我们 “宅”在家中,足不出户,自我防护,享受陪伴父母的时间,并且在假期中丰富自己。为此,我们开设《“宅”生活指南》平台,让“宅”在家的同学们可以分享自己学习、运动、休闲的点点滴滴,也可以表达自己面对疫情想说的话,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一起积极防控疫情,充实自我,过好这个别样的假期!

 

“宅”祝福

——建院研会宣传部

 

 

 

  疫情当前,各个城市汇集而来的专家、医生、护士们,纷纷主动请缨、背负使命前往武汉。我们学生虽不能身至,却也心系“战场”,时时刻刻关注着武汉的疫情,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心中的爱,表达对抗疫工作的支持,为武汉加油。

  此时,“宅”已经成为一种责任,研会宣传部的同学们“宅”在家中用一幅幅海报插画送上自己真挚的祝福,愿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共克时艰!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我在河北,祝病毒退散,武汉加油!

——建研18级 管畅

 

 

 

  武汉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在这些接踵而至的危情和诸多不确定性的隐患面前,武汉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和物资上的支持,收到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支持与祝福,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一直在默默地坚守,上至院士和管理工作者,下至普普通通的医护工作人员,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构成了一副动人的英雄画卷,应当值得我们一生的敬重与铭记。   

——建研19级 安新望

 

《疫情中的人们》

  这是从下向上由穿山甲/蝙蝠/火神山医院/被感染的母亲/重症患者/无助的网民/战争在前线的医生战士/吹号第一人/官员交织在一起形成的画面,吹号人的号角云充斥了整个世界。

  希望每个人看见这幅画都有不同的想法或者一点点共鸣。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建研19级 李天植

 

 

 

  寒假初至,新年伊始,满心欢喜与期待的我们却被疫病困在了家中。也许无奈,也许无聊,但蜗居在家里的我们都明白这不是面对灾害的逃避,更是以柔克刚的对灾害的反击。人与人的距离远了,但心与心的关系近了。黑夜也许漫长,破晓终会来到。乘风破浪,穿越阴霾,寒冬之后必定有春暖花开。

  ——建研19级 胡萍

 

 

  我们都被最勇敢的人保护着,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令我们感受到无比的安心、安全和希望,我们很幸运生活在这片有你们的土地上!我们相信,黑夜终将过去,等来春暖花开!中国加油!

  ——建研19级 侯珈明

 

  结束语:天佑中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困境我们一起面对,一起承受,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