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是党员 “疫”不容辞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抗疫在行动

我是党员 “疫”不容辞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抗疫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建筑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主动请缨,勇当抗疫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风景园林学研究生党支部 贾欣雨

  在家乡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司各庄镇四贾庄村村两委向全体村民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的时刻,贾欣雨第一时间报名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自2020年1月26日起工作至今,她在村两委的指导下组建义务巡逻队伍,服从统一调度,每天穿过各个大街小巷,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宣传,向村民普及本次疫情的严重性、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自身防护的必要性,鼓励亲朋好友一起响应钟南山院士关于主动利用春节在家隔离疫情的号召。告诫村民不要外出、不要聚会,外出必须戴口罩,做好防护,有特殊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除此之外,她还在宣传之余,协助村干部进行抗击疫情捐款活动的款项统计、人员排查统计、村民返乡返城数据以及车辆数据等统计工作。

 

  与其他志愿者在街区巡逻合影

  贾欣雨说:“通过参与防疫志愿工作,我深刻感受到举国上下同心协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一定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作为学生党员,我要响应号召,在这场战‘疫’中打头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坚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党支部  张云颖

  张云颖的家乡位于河北省迁安市杨各庄镇文里庄村,由于迁安市已经出现确诊病例,防控工作形式严峻。村委会成员计算机操作不熟练,而建立全村网上疫情防控家庭信息档案的工作迫在眉睫,得知这个消息后,作为学生党员,她来到村委会自告奋勇担当起网上建档的任务。在做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里,她的主要工作是核对全村各家各户的疫情防控家庭信息档案,包括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身体状况、疫情爆发期间的居住地点以及外出情况,发现缺失和错误信息打电话进行核实,信息核实无误后进行网上填写。信息登记和核对的工作繁琐,在零失误的前提下,她顺利完成全村183户557人的疫情防控家庭信息档案填写工作。她也成为了村里防疫号召的带头人,通过电话方式联系村里的亲朋,呼吁大家重视疫情,做好防护措施!

 

  在村委会做线上信息登记和核对

 

  张云颖说:“虽然疫情把我困在家乡,但这使我看到村民对抗病毒的团结,村民们志愿把守村口,自愿为服务者提供物资。作为其中一员,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与疫情作斗争,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战线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 汪慧娴

  作为一名去年年底通过支部发展大会的预备党员,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汪慧娴这名刚加入党组织的小菜鸟,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听闻江苏省苏州市各大医院组织起来的临时线上问诊公益组织“战疫公益行 志愿医生团”缺少一批志愿者向导,她主动联系组织加入了志愿团队,引导在家防疫的群众与线上医生对接交流。社区是社会有机体最基本的内容,是宏观社会的缩影,只有管理好社区,严格控制疫情外溢,才能更快更好的打赢这场战斗。在线上义诊之余,她还主动承担起了社区防疫工作,看上去虽然是简单地登记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但是刚开始许多居民不理解,对疫情不重视,导致社区工作者压力很大。她在居民进出社区的同时科普疫情相关知识,帮助过度紧张地居民疏导心理压力。

 

  “战疫公益行 志愿医生团”证书以及在社区门口执勤

  

  汪慧娴说:“2020年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年,7月份我将完成硕士研究生课程的学习,从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毕业。本应当被论文和答辩的压力充斥的我,被迫暂停回校计划,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力量,响应着国家号召,关注疫情、积极防范、少出门、少聚会。因为我知道,在这非常时期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在不远的将来尽情的拥抱春天!”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在这场疫情面前,建筑学院学生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在疫情没有散去之前,建筑学院党员们将继续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