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战“疫”/教与学】“全国建筑学专业‘8+’高校联合毕业设计”预备会

【战“疫”/教与学】“全国建筑学专业‘8+’高校联合毕业设计”预备会

  全国建筑学专业“8+”高校联合毕业设计是全国范围的联合教学研讨与学术交流活动,在高校建筑学专业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本次由学校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特殊时期,组织这样一次跨地区、跨学校的大型教学活动难度很大,学校教学团队做了一系列充分准备工作。2月18日上午,又通过网络召开了10所学校的教师见面会,暨开题预备会。

  会议由学校建筑学院马英教授主持,参加此次教学的还有副院长金秋野、俞天琦、铁雷等教师。作为承办单位,北京建筑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的负责教师,分别对此次联合教学的线上、线下活动的安排进行了介绍。之后,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厦门大学等院校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特殊时期各学校的不同应对方案,也共同策划了后续的活动安排,并提出建议。原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原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仲德崑教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他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并鼓励大家在抵抗疫情的同时做好这次别开生面的网络联合教学。

  这次联合毕业设计,将是历届“全国建筑学专业‘8+’高校联合毕业设计”教学活动中,最特殊的一次。2月19日,将进行最后一次师生共同测试,2月24日,将正式召开全体师生线上开题仪式。计划4月中旬中期检查,6月中旬答辩。具体安排,将根据疫情变化而调整。疫情期间将通过网络,筹划进行多种线上教学交流与评图的活动,使多校之间的联合教学活动比以往更加密切!

 

 

 

编辑:胡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