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紧急召开“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城市发展策略”交流研讨会

建筑学院紧急召开“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城市发展策略”交流研讨会

  2020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正严重影响着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也严峻考验着我国城市的运行与管理。如何提高城市和建筑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风险的响应能力、适应能力与恢复能力,为高校科研与教学工作者以及建筑设计与城市建设行业带来了巨大影的研究挑战与思考空间。

  2月18日,为了发挥科研助力疫情防控的积极作用,建筑学院紧急组织召开“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城市发展策略”交流研讨会,邀请了副校长张大玉、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参加。建筑学院副院长李春青以及傅凡、郝晓赛、俞天琦、杨一帆、李煜、商谦、黄庭晚等多位教授和科研教师共同展开线上研讨,探讨当前的科研助力疫情防控的途径和方法。研讨会由李春青主持。

  与会者针对此次疫情中突显的城市建设与发展中亟待思考的学术问题及未来科研方向进行讨论,希望能精准服务面向全面小康的健康、安全和可持续的人居环境建设。各位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以及为疫情防控所提出的学术建议等内容,分别从城市发展与建设、智慧城市与社区管理、健康城市设计、医疗建筑选址与设计、历史街区控规、历史建筑保护、专业网络教学模式等多方面讨论了当前防疫背景下的新观点、新思路。

  本次会议是建筑学院用科研助力疫情防控的突出举措之一,为学院师生开拓思路。副校长张大玉最后鼓励建筑学院的教授与青年学者要积极在专业领域整理归纳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号召更多的专业教师参与科研助力疫情的研究工作。学院将进一步收集归纳教师们的最新观点建议与研究成果,通过宣传和推广为抗击疫情贡献科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