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众志成城 共抗病疫 从我做起 ——建筑学院建筑学建研18党支部举办“共同战疫”活动

众志成城 共抗病疫 从我做起 ——建筑学院建筑学建研18党支部举办“共同战疫”活动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了武汉乃至全国,引起了全国全社会的强烈反响。一时间,全国上下共同行动,投入了应对疫情的“战役”之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建筑学院建筑学建研18党支部组织了在线的“共同抗疫”活动,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建筑学建研18党支部 管畅制作  

 

      关注实况,拒绝谣言

  2020年的新年大家都过的与众不同,少了热闹喧哗,少了聚餐宴会,少了走亲访友。为了减少传染,大家都自觉大门不出,隔离在家。支部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组织党员观看了疫情一线的实时直播,关注疫情变化。

 

建筑学建研18党支部 管畅制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准确权威的疫情信息发布关系到社会公共秩序的稳定。但仍有极个别网民不顾社会大局和事实真相,通过网络编造、传播、散布疫情不实信息,在社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甚至引发恐慌。支部党员同志们虽不能直接打击这些行为,但却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家人朋友开始,以科学知识战胜愚昧,用事实真相抵制谣言。

 

 

  宅家工作,拥抱幸福

  过惯了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生活,突然被疫情隔离,过去的外出跑步、打球、遛弯、吃早点、逛公园、进超市、会亲朋、喝茶饮、吃酒席,统统抛到了窗外。虽然开始并不习惯,但是身为大学生,身为党员,支部党员同志们也都理解这样的重大意义,“宅”已经成为了一种责任。

  由此,支部党员纷纷宅家,却并非荒度时光,而是积极思考,或强身健体,或进行创作,默默表达对抗疫工作的支持,为武汉加油。

 

  入党积极分子刘延昭作诗歌两首为武汉加油:

《春风扫疫神出门歌》

  隆隆己亥末,凄凄庚子春,荆楚大疫,神州染恙。恰逢春节之返乡,岌岌风卷染者数万记。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幸我党,调政策,抚民心。盖因白衣郎中数万亲抗之,亦有细柳千万同心砥砺,且九州一心共赴国难,海外山川风月同天。月余,疫尽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满江红?多难兴邦》

  多难兴邦,疫情重,岌岌风卷。顾荆襄,昔攘繁盛,今巷空绝。禁市封路南与北,自宅幽闭西与东。燎眉燃,匹夫需有责,疫情重。济壶悬,解众疾。细柳至,救民生。天南北,万人同抵病情。自古英雄多磨难,涅槃百折成大国。待还暖,春樱开满园,至亦来。

 

  入党积极分子高畅手绘武汉美景:

 

  口罩一戴,好运常在

  危机当前,从各个城市汇集而来的专家、医生、护士们,他们主动请缨,纷纷写下请战书,背负使命前往武汉。在抗疫一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细心照顾着每一位肺炎病患者。同样坚守的还有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的建设者们,交通运输、社区服务、环卫保障等各部门的服务者们,当然还有时刻守护在一线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军人们,当国家需要他们时,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选择了站上战场。此刻,支部党员同志们虽不能奔赴战场,但在家中也时时刻刻关注着武汉的疫情,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心中的爱,表达对抗疫工作的支持,为武汉加油。

 

 

  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共同抗击疫情,共度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