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面对疫情,我们的“宅”生活指南(三)

建筑学院——面对疫情,我们的“宅”生活指南(三)

  

 

       前言:2020年的寒假很不寻常,疫情让全民戒备,前线艰苦奋战的工作者们为人民保驾护航;响应祖国和学校的号召,作为学生的我们 “宅”在家中,足不出户,自我防护,享受陪伴父母的时间,并且在假期中丰富自己。为此,我们开设《“宅”生活指南》平台,让“宅”在家的同学们可以分享自己学习、运动、休闲的点点滴滴,也可以表达自己面对疫情想说的话,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一起积极防控疫情,充实自我,过好这个别样的假期!

 

 

  “宅”生活

  建研182高畅

  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被困在家里,转眼间已到二月。原来,当时间变得富裕起来时,过得也是这样快。每天早上拉开窗帘,只希望看到街上热热闹闹的场景,映入眼帘的却是空空荡荡冷冷清清的街巷,这也让我有了难得在家里陪陪爸妈,撸撸猫的闲暇生活。

  武汉是我生活过五年的城市,当他突然生病了,特别想回去看看,那个亲切而充满活力的武汉。人挤人的户部巷小吃街,常年有跨江游泳比赛的长江大桥下,第一次坐过的轮渡,文艺小青年的打卡圣地昙华林,人头比花还多的武汉大学,可以逛街逛到腿抽筋的汉街…

  无数回忆涌上心头,而铺天盖地的新闻却没有一件是能令人开心的。所以我决定拿出我的画笔,把我以前心目中美好的武汉画出来,希望他能赶快痊愈,再到樱花盛开时,我们能看到的是人比花多。

  拿出我封印已久的画笔,擦了擦灰尘,找到一张武汉的宣传海报,开始构思。

 

 

  每画一笔都能回想起来在武汉生活的日子,又开心地笑着,想着武汉的小吃,馋得满嘴流哈喇。虽然在家不能出门,也只能借此机会默默祝福武汉赶快痊愈。

 

 

 

 

  放下笔,纸上是武汉的长江大桥和黄鹤楼,曾经让我流连忘返的美景,如今想必是失去了曾经的烟火气息,希望武汉快快好起来,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恢复往日的热闹和活力。

  在防疫阶段,我们首先就要从自我做起,保护自己,配合学校的工作。在漫长的假期中,我们更要合理利用时间,学习一项技能,或者多读几本书。面对困难时我们也要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我们一起为武汉祈福,祝愿祖国早日康复,武汉加油!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中国加油!我们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