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设计课程在线互动教学技术培训与交流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设计课程在线互动教学技术培训与交流

  自学校布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以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积极响应和配合,为了有效推进有针对性的适于专业特点的在线教学的开展,学院除设立在线教学领导工作组之外,还专门组织成立了在线教学技术组。2020年2月12日,技术组通过ZOOM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全院教师组织了一次有特色的设计课程在线互动教学技术培训与交流会。

 

  

  

 

  这次培训与交流会的主讲教师是建筑系王韬、刘平浩,设计学系韩风和技术部徐跃家四位教师。他们精心准备,精彩地讲解了以图形交互为特色的数字绘图工具与软件以及相关操作流程,特别推荐了Ipad, Surface, Wacom 等硬件设备,Zoom视频、腾讯视频与会议桌等在线平台,以及相配的Procreate, 备忘录,Sketch Book等软件,以此同时还现场直观地操作了图像信息沟通,以图纸、模型为媒介的互动教学,和以小组工作与讨论的互动教学等。

 

  

  

  

  

 

  会议气氛活跃,参会教师们针对硬件、硬件连接切换、软件使用等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即时讨论和即时操作,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与交流效果。

  这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学校教务处张军副处长参加,得到了较好的肯定,有助于学校及时了解设计类课程教学特色和在线教学上在技术、设备、方法等方面的需求,为学校教学决策提供了较好的依据。

  这次在线教学的技术培训与交流,一方面为学院应对疫情时期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为教师们提供了针对设计课程在线教学的切实培训,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机会加强设计课程在线教学的建设,积极探索设计课程网络教学的模式。

  建筑学院何立新书记,欧阳文、李春青、金秋野三位副院长也参加了这个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