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网上主题云团课

建筑学院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网上主题云团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更好地引导学生抗击疫情,增强学生积极性和凝聚力,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2月10日20:00召开“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云团课。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团委书记黄庭晚、全体学生辅导员、建筑学院团学骨干、优良学风班团支书及部分团员代表等,总计9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建筑学院设计181班郑妍主持。

  活动中,建172班索雨滢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的中心思想,设计181班郑妍介绍本次云团课的目的与意义,并分享自己关于《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致北建大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的“防疫”倡议书》,设计181班邓欣悦、规182班吴梦迪带领大家观看抗击疫情相关媒体材料包括各类视频纪录片、歌曲等同学们了解到,社会各界都在积极行动,全国人民并肩作战。

 

  

  

 

  随后,建筑学院优良学风各班团支书代表与广大团员青年分享了各团支部在抗疫期间,做好支部情况摸底、组织团员开展活动等丰富的经验。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罗帅韬、学生会主席訾滨阳代表学生组织向全体师生发出防疫倡议,并分享了学生组织即将开展的丰富的线上活动情况。

  活动最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对学生组织配合学院开展的防疫组织与宣传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从防疫的意义、线上活动形式、宅家提升专业学习能力以及防疫带给我们的财富等多方面,与青年学子分享防疫要求与寄语,在如何安排假期的学习与生活方面,给予同学们切实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停课不停学”持续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增长见识。更要增强身体素质,坚持锻炼,用强健的体魄积极面对疫情,更向师生推荐适宜居家锻炼的八段锦。亲切的话语,让同学们即使隔着屏幕,仍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老师和同学们的互相关怀,更增强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提升了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动力,令与会者受益匪浅。会议结束后,相关会议文件陆续发放到全体学生中,来自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问候也随之传递到各班,让更多的同学们收获温暖,从中获益。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本次活动,是建筑学院分团委坚决执行各级组织抗疫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之一 “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定能共度难关,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建大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