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凝聚“战疫”正能量--建筑学院“打卡”、“助力”方法多

凝聚“战疫”正能量--建筑学院“打卡”、“助力”方法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建院师生和全国人民一样,纷纷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战疫”正能量。

  做好基础数据收集,确保每名同学每日一报平安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全体学生的基础信息维护工作,建筑学院认真传达数据上报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学院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导师、生活权益部骨干的打卡监督团队,每天零点、清晨分别进行信息收集工作,确保无一学生遗漏。“打卡监督群”的老师同学们每天集思广益,充分利用每日通知报平安打卡的契机,分享“宅”生活指南,向同学们介绍“战疫”小知识、推荐好剧好书好APP,用多种方法传播正能量,充实同学们的居家生活。

  

  精准统计,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在准确收集基础数据的基础上,建筑学院启动对部分需要帮助的学生“一人一案”的精准统计,认真摸排更新学生思想状态、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学院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大力推广心理咨询平台,为学生提供心理指导。截止目前,建筑学院为九名困难学生申请紧急困难补贴、为两名同学寄送口罩和消毒泡腾片,帮助一名购药有困难的同学咨询购药渠道与申请购药补贴,并为39名上网有困难的同学申请上网补贴,持续关心关爱学生,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疫情无情人有情,多种形式为湖北加油助力

  为加强学院和湖北学子的联系,更好开展全面的防控工作,建筑学院第一时间建立湖北同学微信群、逐一询问同学们当前问题并一一解答以及告知同学们学校给湖北地区同学邮寄爱心邮包并逐一落实是否收到,并在2月8日、2月9日分别召开与湖北研究生、本科生的视频连线会,对湖北同学们学业、发展、专业等方面的问题作出解答,送去温暖和关怀,为同学们“战疫”坚定信心。

  同时,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生参与“疫情”阻击战,BUCEAers我们并肩作战征集活动,截止2月2日收到学生投稿55篇,来自各地的建院学子们纷纷为武汉加油,为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加油,为他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与真挚的鼓励。

  防控疫情,我们同在!一点点正能量的累积最终成为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念。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