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重温初心铭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 ——建筑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8 周年党员大会

重温初心铭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 ——建筑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8 周年党员大会

  为纪念党的98周年华诞,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向前发展,6月25日下午1点30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教1-404教室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有学院在教职工、学生党员、退休党员共245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副书记王秉楠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起立高唱国歌

 

  

 

  

 

  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何立新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题目为《不忘初心见行动,牢记使命勇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何书记结合学院现状,围绕“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勇担当;永远奋斗,解放思想再出发”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党课中何立新同志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要高度重视党的思想建设、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模范作用勇争先。要以上周结束的校内巡察为契机,认真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基本使命,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使命。全体师生党员应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勇担当,要做到“三力合一”,即干部要有能力,教师要有实力,学生要有活力。干部要提高觉悟,想干事;要锤炼本领,能干事;要砥砺品行,干成事;要加强修养,不出事。教师应努力培养高尚的师德师风,彰显教师的品格;应努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教师的职责;应努力提高教师的文化知识水平,彰显教师的能力。同学们要勇做奋进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要勇做搏击者,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担当在先、奉献在前;要勇做坚定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机遇也是挑战,挑战更是机遇。把握好建筑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新机遇,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对学校实现“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内涵式发展是一项长期的战略目标,任重而道远,而学科建设贯穿始终。学院接下来要加强人才引育,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以科研促学科、以学科带科研,形成良性循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强统筹推进;创新机制,为学科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党员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习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广大党员同志应当用实践行动来践行初心,用敢于担当来诠释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而不懈努力。

 

  

 

  

 

  王秉楠同志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何立新同志的讲话,各党支部要围绕自身发展任务,结合何立新同志的讲话内容,开展支部党员大讨论,明确各支部如何在教学科研工作、教风学风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合唱《国际歌》,阵阵歌声中又一次激励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本次大会体现了建筑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的良好风貌,大会的召开将激励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王秉楠 邢文宣

摄影:毕熙健

审核:何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