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建筑学教师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建筑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年版)》华北片区宣讲会

我校建筑学教师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建筑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年版)》华北片区宣讲会

  我校建筑学院建筑学创新实验班总负责人金秋野教授、建筑系主任郝晓赛副教授日前参加了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举办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建筑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年版)》(以下简称‘标准’)华北片区宣讲会。金秋野教授还代表我校进行了建筑学本科专业建设经验的口头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照片由郝晓赛老师提供

  

  照片由周宇舫老师提供

  《标准》于2018年正式公布,是国家对本科教学质量的基本要求;主要规定了本科教学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质量保障体系,并附有专业教学体系和核心课程体系的建议。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将在全国展开《标准》的宣讲贯彻工作。宣贯工作在全国分为七个片区进行,北京建筑大学所在华北片区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教授和天津大学副院长孔宇航教授牵头组织,于 2019年 6月 15 日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成功举行了宣讲会。

  

  照片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提供

  此次宣讲会参会院校共30余所、80余人,会议为期一天。上午会议议程由清华大学副教授王辉主持,上半部分首先由天津大学副院长孔宇航教授进行《标准》宣讲,就《标准》的七项内容及附录中的教学体系与核心课程体系建议进行了详细解读,由浅入深地对本科教学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和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之后请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共五所高校结合资深办学特色各进行了15分钟的建筑学本科专业建设经验的分享介绍。最后各与会高校进行了本科专业建设情况的发言交流和自由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