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院OR专业教学网络平台项目开展推进工作

我院OR专业教学网络平台项目开展推进工作

  根据北京市一流专业(建筑学)2019年度子项目“OR专业教学网络平台”项目工作安排,“OR专业教学网络平台”研发团队负责人、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吴浩老师于2019年6月20日到建筑学院进行调研与技术交流活动。

  20日上午,学院资料室张小林老师向吴浩老师介绍了我院资料室教学材料存档现状、以及未来三年学院教学计划与教学成果数据量的初步估算;谭鑫老师演示了OR系统试运行状况,针对使用期间数据存储与运行中的问题,吴浩老师从专业角度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后,针对OR系统服务器搭建等技术问题,吴浩老师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玉龙老师进行了洽谈,并对OR系统第二期计划进行了交流。

  

  20日下午在教1-126,吴浩老师以《基于互联网“OR平台”的建筑类专业教学综合改革与实践》为题,给建筑系、规划系、风景园林系和历史建筑工程保护系负责低年级教学的教师进行了OR系统的讲解和技术培训。建筑学院18级四个专业8个班级学生代表同时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过程中,师生代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

  

  根据学院教学安排,从2019年9月秋季学期开始,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和历史建筑工程四个专业的2018级、2019级本科生;2019级研究生将在设计初步1、设计课程1等设计类课程将在OR系统进行图纸提交,教师在系统上进行批阅、归档。

  此次交流为今后OR系统正式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做出了贡献。

  

  

  

  

  撰稿:陈格非、刘志刚

  摄影:谭鑫、高畅

  编辑:陈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