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哲学社科类作品培训会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哲学社科类作品培训会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历经十六届,已经成为吸引广大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展示全体中华学子创新风采的亮丽舞台。近年来,社会科学类作品参赛的数量越来越多,同学们广泛走向社会生活,参与社会实践,用丰富的第一手材料,写出了多姿多彩的作品。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清楚挑战杯的比赛事宜,更有针对性的完善自己的作品。在校团委的支持下,4月8日中午,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助理、第九届“挑战杯”首都赛(2017年)组委会副秘书长李习文老师来到我校西城校区,举办专题培训,为我校参赛的本、硕学生团队展开专题指导。

 

  

 

  李习文老师有着丰富的参赛、办赛经验,本次培训会从审题、选题、调查思路及方法、论文写作与打磨、作品的学术规范五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李老师强调,作品审题要明确,切忌居高临下和批判社会与政府,建议具体化;调查方法上,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体现研究的内容与深度;写作方面,要重视思维逻辑,问题的提出、成因、现状的分析、提出对策等阶段都要清晰,就事论事,忌过分升华;在书写上,要充分学习写作规范,按照架构及格式要求认真完成。

 

  

  李习文老师在为参赛团队讲授参赛经验

 

  

 

  讲解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敞开心扉,提出了许多自己对挑战杯还存在的疑惑,李习文老师逐一耐心解答,并结合着各自的项目给出中肯的建议。近年来,建筑学院挑战杯竞赛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均逐渐攀升,如何持续提高师生创新智慧的参赛作品的水平,并且在大赛中取得新突破,已经成为师生比较关注的问题。建筑学院将持续关注竞赛的总体进程,扎实做好项目培育与内容提升,达到全方位提升学生素养的目标,力争在更多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提问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

  供稿:张馨蕾

  审核:王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