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来访我校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来访我校

  1月14日上午,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简称GSA)室内设计专业负责人麦克林教授、中国区首席代表王小爱女士、中国区项目总监潘晓莹一行三人来访我校,我校国交处处长赵晓红、国交处李洋,我院副院长李春青、设计系系主任张笑楠、教授李沙、副教授滕学荣和外事秘书何静涵一同洽谈了合作内容与细节。

  首先,赵晓红处长对麦克林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讲到,两校已签署 《合作框架协议》及《“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教师互访、教学交流、“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暑期学校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她还介绍了我校于2017年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的发展概况,邀请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加入联盟,在联盟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合作关系。

  麦克林教授介绍了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的创建历史和专业特色等情况,表示将以“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着手,同时开拓“2+2+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欧盟Erasmus+奖学金资助交流等新型合作形式,推动两校建立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春青副院长和设计系的三位老师针对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设计学学科研究生联合培养、高精尖创新中心暑期工作营项目申报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对研究生“1+1+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申请语言与专业水平要求、课程对接、毕业要求等情况做了具体对接,并对相应的学生专业面试事宜进行了计划。

  

  关于格拉斯哥美术学院

  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始终把培养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人才作为崇高使命和责任。学院致力于以工作室实践为主导的教育模式在全球艺术教育体系中发挥了引领作用,以鲜明的教育特色、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和研究成果赢得了世界艺术设计教育界的高度赞誉。

  学院成立于1845年。自1899年起至今,学院一直是英国重要的独立艺术院校,坐落于英国格拉斯哥市中心。

  现设有麦金托什建筑学院、设计学院、纯艺术学院、虚拟与仿真学院、创新设计学院五个专业分院。学院一贯注重学术交流,并关注研究国内外纯艺术与艺术设计学科研究发展动向;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旨在通过国际化艺术教育的教学方式,广泛洗手全球优秀艺术精华,开拓思想,提倡创新精神,突出独立艺术院校教学特色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