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建筑色·材趋势公开课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建筑色·材趋势公开课

  2019年1月10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建筑色·材趋势公开课活动正式举办,本次公开课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系副教授滕学荣主持,出席嘉宾有国家建材大数据研究中心秘书长刘思敏先生、副秘书长张永建先生、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玥副院长、《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执行主编、悉地国际设计副总裁钱平先生、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祺先生、《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执行副主编尤斌女士、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杨琳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李嫣副教授、《家饰》杂志主编米姝玮女士等。立邦工程事业部的专家们发表致辞,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与在场近一百多名师生共同回溯中国当代建色·材历史,解析建筑色彩密码,探讨建筑设计思考与实践。

 

  

  中国建筑色·材趋势公开课北京建筑大学站与会嘉宾合影

 

  

  公开课现场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系副教授滕学荣主持公开课

 

  

  国家建材大数据研究中心秘书长刘思敏先生致辞

 

  

  立邦工程事业部品牌与新渠道推广部品牌推广经理杨蕾女士致辞

 

  

  《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第一辑)执行主编、悉地国际设计副总裁钱平先生主讲

 

  公开课上钱平先生以四种建筑类型、三个时间阶段的建筑色材特点研究贯穿整个演讲,演讲内容丰富饱满,囊括建国以来中国建筑设计领域色·材选择的时代背景、建筑色·材应用更迭、建筑色·材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并从自身建筑设计实践案例向在场师生展示建筑外表皮的色彩与材料选择。钱平先生表示,期望本书能够引导更多的学者和业内人士,多方面、多维度地研究建筑外墙发展趋势,并由此延展到更广泛深入探讨的话题,让研究的价值发扬光大。

 

  

  立邦中国工程涂料事业部设计中心负责人朱莉女士主讲

 

  朱莉女士从色彩专家的角度向现场师生细致解析建筑色彩密码,带领大家一起开启建筑色彩之旅,以《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为钥,破解建筑色彩密码,从色彩功能、心里效果等角度解读暗藏密码之下的建筑色彩百态。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祺先生主讲

 

  张祺先生以精品建筑实践案例为范本,给现场师生带来关于建筑设计实践与思考的分享,诙谐幽默、富有感染力。他创造性地提出,在建筑设计研究中,要充分考虑建筑当时的“ 景、情、境”,即建筑设计所面对的现实环境、背景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建筑设计所依附的情感、设计方法过程、建筑意境的艺术追求等,巧妙地诠释好的建筑是有生命、有脉络、有价值、有寿命及有审美意趣的。他强调建筑设计是一项实践性的工作,也是持续的思考过程。建筑设计师要达到“境明、情深、景致”的建筑艺术设计境界,创造更多为后世称道的建筑佳作。

  

  

  钱平先生与幸运同学合影

 

  

  刘思敏先生与幸运同学合影

 

  

  张永建先生与幸运同学合影

 

  

  王玥副院长、李嫣教授与幸运同学合影

 

  

  张祺先生与获得《此景·此情·此境 建筑创作思考与实践》的幸运同学合影

 

  

  尤斌女士与获得立邦工程彩砂笔的幸运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