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挑战自我,启迪人生 —记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风采

挑战自我,启迪人生 —记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风采

  “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我们在九月正式告别了曾经熟悉的地方、熟悉的面孔,迎接崭新的生活。对我们零零后来说,世界的瞬息万变早就习以为常。而军训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作为其中少数不变的生活元素,带给我们的是自律的作风,是青涩的友谊,也是一丝不苟的人生态度。

 

 

 

  阳光下屹立的身姿,是男子汉最飒爽的风貌。不为了自己,是为了集体的荣耀。全神贯注,是对别人最大的敬意。

 

  

 

  坚持不懈,才能有所成就。一个动作定格十分钟,最终走出的步伐才将将像模像样。这不是简单的训练需要,而是“工匠精神”的内涵,也正如我们的校训所说“实事求是,精益求精”。

 

  

 

  歇斯底里,输出最大的能量。如果说青春是一场竞技,那么军训就是最初的较量。只有在这里,我们才能硬碰硬的痛痛快快较量一场,不仅是与其他连队,更是和自己。

 

  

 

  学院所在的三连赢得了男生组拔河比赛!

 

  

  

 

  不期而遇的人纷纷在军训时闯入我们的大学生活:他们也许来自不同的班级,甚至来自天南海北,操着不同的方言。也许他们只是匆匆过客,在自己的人生中只能留下匆匆一瞥。但我们此时建立的友谊、悟出的道理,将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