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2018年国保单位(古建筑类)保护管理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8年国保单位(古建筑类)保护管理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正式开班

  6月11日,“2018年国保单位(古建筑类)保护管理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举行。国家文物局人事司朱晓东司长,国家文物局人事司专家与培训处周君生副处长,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教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授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田林书记主持。

  张爱林校长介绍了我校与国家文物局多年合作的情况以及我校在遗产保护领域所获得的成果,并对未来学科建设规划做了展望。张校长表示学校将利用新获批博士点的有利契机,加大建筑遗产保护学科建设,在文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田林书记介绍了建筑学院多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此次培训的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田林书记表示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学校根据培训要求,精选课程,使大家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有更大的收获,同时希望各位学员遵守学校的规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在理论和实践上有更大的提高。

  最后国家文物局人事司朱晓东司长做了关于“增强责任意识,开创文物保护新局面”的讲话,朱司长的讲话也是开启培训的重要内容。朱司长对多年来北京建筑大学和国家文物局的合作进行了总结,对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评价,介绍了当前文物保护的状况和典型实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希望各位在一线工作的学员能够充分认识文物安全的形势,增强责任意识。

  本次培训由国家文物局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为时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国保单位保护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是我校作为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基地承办的又一重要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