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2018年6月9日,北京建筑大学风景园林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了专家现场评估,并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评估环节。

 

  专家组与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学学位点教师合影

 

  评估专家组由5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由重庆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北京林业大学副院长郑曦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丁圆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规划研究所韩柄越高级工程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风景园林专业院白伟岚副总工。

  6月9日下午,专家组听取了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汇报会。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大玉教授,研究生院汪长征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欧阳文教授等。

 

  张大玉副校长向专家组介绍学校概况

  

  首先,专家组参观了新改造的建筑学院教学空间(第四、第五教学楼)、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弘毅·知行——汤羽扬教授及团队成果展”、北建大创空间、建筑学院图书馆及中国建筑图书馆等教学及实验空间,对园林学科学位授权点的教学科研条件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

 

  张大玉副校长带领专家组参观教学空间

 

  张大玉副校长带领专家组参观高精尖中心

 

  张曼老师向专家组介绍汤羽扬教授及团队成果展

 

  随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丁奇教授主要从学校、院系、学科发展沿革、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人才培养、自评估工作安排、持续改进计划等9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风景园林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规划。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师资队伍、职称评审、教学与科研基地建设、培养机制与理念等问题与参会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在查阅了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资料之后,分两组与师生代表座谈,进行了非常深入广泛的交流。

 

  专家组听取汇报

 

  学科带头人丁奇教授向专家组汇报

 

  通过深入的了解,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位授权点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人才培养等符合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要求,通过评估。

 

  专家组与学位点教授代表座谈

 

  专家组与研究生代表座谈

  

  专家组认为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加师资数量。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业绩考核等相关方面根据学科特点,分类评价。加强针对风景园林学科特色的实验室与科研平台建设。

  在总结环节,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书记田林教授感谢评估组专家对北京建筑大学风景园林学科过去5年成绩的肯定以及所提出的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院将予以高度重视,把握风景园林学科发展的有利条件及良好契机,将北京建筑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及时代精神的、服务于首都人居环境建设的优势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