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设计学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我校设计学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2018年6月9日,北京建筑大学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在我校西城校区顺利召开,经专家现场评估讨论,设计学获得专家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现场评估环节。

 

  

  专家组与建筑学院设计学学位点教师合影

 

  评估专家组由5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由清华大学史习平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天津大学邱景亮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邱晓葵教授,北京服装学院陈六汀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张晔。

  6月9日下午1点30分,评估会如期召开,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授主持,研究生院陈韬副院长,设计学系学科带头人李沙教授,以及设计学系师生共同到场参会。首先,专家组参观了学院教学楼、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图书馆展厅、中国建筑图书馆。之后,专家们听取了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汇报,由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李沙教授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自评估工作安排、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汇报。

  通过深入的了解与交流,专家组对设计学学科所取得的成果和发展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认为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人才培养等符合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要求,顺利通过评估,整个会议圆满成功。

 

  

  专家组观看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视频影像

 

  专家组提出学位点应在日后工作中进一步结合新时代要求和北京文化之都特点,强化培养特色,扩大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形成更具特色的研究教学团队。扩大国际化办学和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专家组听取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李沙教授进行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汇报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书记田林教授主持会议

 

  最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书记田林教授代表学位点感谢专家对于设计学工作的肯定以及以及所给予的宝贵意见,学校将高度重视,进一步开阔思路,充分利用科研平台优势,为推动北京文化之都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