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学院动态】建筑学院举办《光艺术与建筑实验》学术讲座

【学院动态】建筑学院举办《光艺术与建筑实验》学术讲座

  《光艺术与建筑实验》学术讲座2018年5月9日在西城校区举行,这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一。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张昕老师主讲。讲座由李沙教授主持。

  张昕老师在讲座中从科研和设计实践角度分析了光艺术与建筑的关系,阐述了建筑学文脉中的视觉任务,以清华大学教师餐厅的照明设计为例。为削弱日落时西面的眩光,教师餐厅的天花设计成倾斜的“睫毛”形态,可以让用餐教师们在不受炫光打扰的同时欣赏夕阳西下的窗外美景。另以前门北京坊的Page One书店为例,该设计案例被称为“光的赋形” 照明设计典范。以及光科学实验项目——故宫博物院倦勤斋采光设计和慈宁宫的展陈照明设计,涉及到文物保护与展示照明的实验研究。最后,张昕老师还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供稿:建研175 刘璐

  摄影:建研165 徐徐

  审核:李沙

  编辑:刘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