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北京建筑大学博士后科技流动站 举行首位博士后出站评审

北京建筑大学博士后科技流动站 举行首位博士后出站评审

     2018年5月7日,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历史建筑保护方向博士后郭龙博士出站评审在西城校区第8会议室举行.

     参与本次评审的教授专家有:中央美术学院李军教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詹长法研究员、建筑学院刘临安教授(郭龙的合作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遗产研究院汤羽扬教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授等。郭龙博士在出站评审的研究课题报告是《约翰·拉斯金建筑思想及保护理论研究》。

     经过了汇报、提问答辩等环节,郭龙博士的研究课题报告获得与会评委的一致好评,在站期间发表论文2018 年,《“反修复”的概念、内涵与意义》,唯一作者,《建筑学报》,已录稿,未刊发;2017 年,《历史建筑中的岁月价值构成、审美及其意义》,唯一作者,《艺术设计研究》2017年第6期;2017 年,《真实”与“阐释”:五龙庙环境整治思考》独立完成,《世界建筑》2017 年第8期;2016 年,《建筑遗产保护中“环境”的含义及发展》,郭龙、刘临安,2016 第四届“建筑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论文;2016 年,《记忆与想象:城市认知的双重维度》,唯一作者,《建筑学报》2016 年第12期;完成《修复与反修复:英国修复哲学研究》(Stephan Tschudi-Madsen. Restoration and anti-restoration: a study in English restoration philosophy, 1976),书稿翻译;完成北京市博士后科研活动经费资助项目《基于记忆与文脉的城市空间研究——以北京为例》,协议编号:2016ZZ-76。;2016-2017年共完成三门教学任务“西方建筑史”,本科二年级课程(32 学时),三个学期共计96 个课时;“建筑初步”,本科一年级课程(88+40 学时),三个学期共372 个课时;“历史建筑保护法规导读”,本科二年级课程(与其他老师共上),计12 个课时;论文《历史建筑中的岁月价值构成、审美及其意义》获2017 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优秀论文奖。评审专家对其在站期间的科研与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博士后评审工作是我校博士后科技流动站自2014年设立以来首位博士后的出站评审,同时也预祝郭龙博士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郭龙博士

左起:詹长法、李军

出站评审

左起:郭龙、刘临安

左起:田林、汤羽扬、刘临安、郭龙、李军、詹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