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就业动员】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就业动员】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18年4月24日下午1点,西城校区教1-226,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了关于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会,由王国亭老师主持主讲,并请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城分局相关领导对在就业过程中的传销骗局进行分析讲解,提高同学们对传销的防范意识;动员会最后对到场同学进行了相关的职业生涯测评并由专业人士给予了分析讲解,加强学生对自己职业生涯定位的了解。

 

  

 

  

 

  

 

  在动员会中,王老师从四个方面对2019届建筑学院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第一,找定位。对于2019届毕业生来说,目前招聘节奏加快,时间提前,优质就业机会集中上市,但是户口政策的改变使落户的不确定性增加。第二,看数据。王老师通过对2014-2017届毕业生,尤其是我校建筑学院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数据统计及对比分析,数据总体呈现出毕业人数增加,户口指标减少的趋势。面对这种趋势,王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建筑学院硕士生的就职情况,详细解读了2017、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及落户情况,给2019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参考作用。按照目前的数据展示,我校毕业生的就职情况比较稳定。第三,听政策。毕业生毕业后主要由面临三种毕业去向——就业,考博及出国。王老师对常见的几种就业形式及办理材料进行了解读,比如毕业生着重关心的就业协议、户口函、劳动合同,出国参军、自主创业等情况的申请表等等,着重对就业报到、转正定级、干部身份、户口迁移等关键词做了解读。第四,早准备。2019届毕业生应该对自己所面临的就业情况进行合理的估计,并尽早着手进行准备,目前已应开始对简历作品及等相关的材料的准备。面临就业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个人所需,寻找自己最适合工作,切莫在进行就业选择的时候慌慌张张失去机会。

 

  

 

  

 

  在王老师为同学们深度分析了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求职情况之后,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城分局的工作人员针对打击传销防止受骗的相关知识做了相关讲解。主要揭示了传销的本质,区分传销与直销的区别,重点为同学们解释了传销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传销骗局,如何自救。在毕业之际同学们一定要认清传销骗局,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切莫误入传销组织。

 

  

 

  动员会最后,同学们在职推推的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关于感知与偏好,工作动机,职业定位的职业生涯测评。职业生涯测评可以让同学们细致系统的了解自己的职业特征需求及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个人动机个人需求。   

  在此次就业动员会中,王老师向我们传达了基本的就业形势,消除了我们的就业疑虑,帮助同学们识破就业误区,理解自己的求职需求,加强同学们对传销骗局的防范意识。此次动员会是2019届硕士毕业生参加的第一次就业动员会,后期还有相关的就业工作依此展开。最后王老师表达了他对毕业生的祝福及鼓励,动员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茆俊媚

  摄    影:张冠峰

  编    辑:孟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