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传承“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建筑学院开展学生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建筑学院开展学生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以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建筑学院号召全体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弘壮志、树新风、做表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此,建筑学院开展系列党性实践教育活动,继续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实现党风、学风、班风联动。与此同时,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切实提高学生党性观念,辅导员代云组织建筑学院第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主题参观学习。

  

  

  

  4.29日首都网络安全日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融合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新时代网络安全系列高峰论坛等系列特色活动,对网络安全的现状做出了分析,对网络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研究。本次展览既展现了党和国家在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方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时代特色,也进一步呼吁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网络综合治理,提升首都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的客观要求。建筑学院青年学子们于4月29日下午前往北京展览馆观展,认真学习了展览的各个展厅内容,百度、360 、京东等众多国内外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知名厂商、互联网公司、创新企业、权威组织纷纷亮相,涉及到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还延伸至金融安全、智慧医疗、智能生活等新兴尖端科技。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感受到:把握好时代的脉搏、紧跟时代的步伐,强化在信息化时代的对互联网信息的深刻认知,对于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在学科领域提高学术造诣及创新有着重大的影响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以纪念马克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艺术作品全景式展现了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财富。建筑学院同学于5月5日早晨,参加了本次展览的开幕式并观看了主题展览,研读了展览的各项内容。展览主要包括马克思生前的手稿以及其作品,其中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和传播、《资本论》创作等。主题展览,再现了马克思创作马克思主义的经典片段,对广大青年具有重大的教育和激励作用。

 

 

  此次党性实践教育活动的举办,一方面加强了青年对于信息化新时代网络安全的认知,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并以积极行动参与到维护网络安全活动,另一方面教育青年不断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伟大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激励新时代青年知识分子要学习马克思不屈不挠、胸怀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锲而不舍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