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邯郸市峰峰矿区北部新城总体城市设计》毕业设计中期答辩

《邯郸市峰峰矿区北部新城总体城市设计》毕业设计中期答辩

  2018年4月24日13:00,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教1-322,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中期汇报暨检查(孙立组)圆满结束,本次汇报主要是针对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进度与内容的检查审核,最终由评审老师投票决定是否通过中期检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张忠国教授、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孙立教授、王晶副教授、吕小勇老师、蔡超老师参与了本次中期检查。8位同学都顺利通过了答辩。

  孙立老师组毕业设计题目为《邯郸市峰峰矿区北部新城总体城市设计》,八位同学分别就峰峰矿区北部新城的现状分析、上位规划对接、总体城市设计布局、交通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研究,并详细解答了各评审老师提出的疑问,汇报持续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答辩委员会组长张忠国教授及各位委员对中期成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深化方向做出了建议。具体包括对衰退期的资源型城市转型模式的案例借鉴、对矿区工业遗产价值和既有石窟历史文化价值的识别和挖掘、对采空区及干涸水体的生态修复等。